政府和企業投資不計預期,進口增加都是造成英國經濟增長放緩的原因。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英媒23日報道,最新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增長有放緩跡象,今年第三季計算全年GDP的2.6%增長率雖然好與去年同期,卻大大低於3%的預期。
  國際統計署的證實,英國GDP在2014第三季度的增幅僅為0.7%;英國GDP總量比金融危機前的高峰值高出約2.9%。
  數據分析顯示,政府和企業投資低於預期以及進口增加是造成GDP低於預期的主要原因。
  英國工商協會(BCC)首席經濟師大衛·科恩(David Kern)分析說:“大幅修改年度增長率證實經濟複蘇步伐放緩”。
  他還說:“儘管經濟仍然在增長,但是複蘇走向仍然不確定,仍然需要更多政府和企業投資,以及幫助企業更多出口。”
  不過,數據分析也發現,服務業和零售業指數增長強勁,顯示消費者信心創新高,因此也對第四季度消費帶動經濟增速抱有較強信心。
  英國今年截止到第三季度的累積外貿赤字高達270億英鎊(約 421億美元),占GDP的6%,創下歷史新高。
  分析認為,原油價格低迷等原因將有助於英國經濟明年較高速增長;通縮壓力也可能迫使英格蘭央行進一步推遲提息日期,從而為經濟增長提供進一步動力。  (原標題:英國第三季GDP增速遜預期 經濟增長現放緩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