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王拓 梁廷學攝影報道)播種自動播種機,噴灑農藥無人機——種田不用下田,將逐漸成為現實。9月25日,棉花植保無人機在新疆阿克蘇阿瓦提縣塔木托格拉克鄉試驗成功。
  人工邑,植保無人機飛進棉田,快速往返噴灑農藥,引來圍觀棉農嘖嘖稱奇。
  新疆極飛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技術總監陳奉思宇說:“我們現在用的這種無人機噴灑,今年在阿克蘇地州作為做了大約50次的實驗,除一次在噴灑結束後兩小時內下了一場大雨以外,其它的50多次都有效果。”
  植保無人直升機具有操作簡單、藥劑噴灑精準、用工時長短等特點,它的試驗成功可以極大地提升地區棉花管理水平,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棉花用工成本,對於推動地區棉花增產增效和實現技術突破具有重大意義。
  植保無人機緩緩起飛,經過微米級的霧化處理後在棉花植株3米上空均勻噴灑,並利用飛機螺旋槳產生的氣流覆蓋到整株棉花上。一架植保無人機可攜帶10—30公斤的高濃度農藥,採用這種新型的農藥噴灑方式,能夠降低藥物使用量。此外,植保無人機的工作效率也很高,一架小型無人機每天可以噴灑600畝棉花地,而大型的無人機每天可噴灑超過1500畝的棉花地。此外,農藥與人分離,可以最大限度保護人體健康。效果好地話,明年將大面積推廣。該技術的成功引進,填補了阿克蘇地區農業科技技術落後的空白歷史,將為阿克蘇棉花產業的蓬勃發展創造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新疆極飛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技術總監陳奉思宇告訴記者,這種噴灑方式和傳統的地面機械噴灑方式主要的區別在於用水較少,稀釋比例可能在10或5左右,而傳統的稀釋比例在2000多。經過今年50多次實驗,效果一定得到了驗證,而且這種噴灑方式它將藥物稀化以後在葉子錶面直接附著,而在土壤中的殘餘很少。
  據瞭解,大的飛機每天的作業面積約在1200畝,小飛機每天作業面積約在600畝每天,只需要收取每年50元的服務費用,50元大約是10次的噴灑。  (原標題:棉花植保無人機在新疆阿克蘇實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