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之宮殿”位於玻利維亞的首都拉巴斯內,靠近世界最大的鹽鹼灘烏尤尼鹽沼。
  中新網5月31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30日報道,Palacio de Sal(西班牙語,意為“鹽之宮殿”),是用鹽磚建造的一家酒店,位於玻利維亞的首都拉巴斯內,靠近世界最大的鹽鹼灘烏尤尼鹽沼。這家酒店使用了100萬塊鹽磚,而酒店的規定則是“不能與牆壁接吻”。
  報道指,拉巴斯人民之所以想到用這麼獨特新穎的材料來建房子,是因為這個地區嚴重缺乏木材和其他傳統的建築材料。這家酒店的建造使用了100萬塊鹽磚,地板、牆壁、天花板、傢具,還有雕像都是用鹽磚造的。
  而酒店的特色是乾桑拿、蒸汽房、鹽水泳池、漩渦浴和高爾夫課程。很明顯,這裡還有一條規則,那就是:請不要與牆壁接吻。
  1993-1995年,第一家這樣的酒店建於烏尤尼鹽沼,很快成為一個旅游勝地。酒店有12個雙人間,公共浴室,但沒有淋浴。由於建在鹽沼的中心位置產生了衛生問題,大多數垃圾必須手工收集。管理不善造成了嚴重的環境污染,2002年酒店不得不拆除。
  2007年,一家新的酒店建成,即這座“鹽之宮殿”。這次建在了烏尤尼鹽沼的東部邊緣。重建的衛生系統符合了政府規定。1酒店每間客房的傢具都由鹽製成。酒店由超過100萬塊鹽磚建成,每過雨季都需要更換。不僅是酒店的牆壁,連傢具也是由鹽製成。圖為酒店的客房。圖為酒店內部的游戲室。圖為酒店的酒吧台。  (原標題:酒店由百萬塊鹽磚建成 只許住不許舔(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