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泉靈和撒貝寧在央視2015年校園招聘北大宣講會現場。
  人民網10月24日電(記者 宋心蕊) 據“央視新聞”消息,22日晚,中央電視臺2015年校園招聘宣講會在北京大學舉辦。名嘴張泉靈和撒貝寧作為校友親臨現場,與同學們分享了他們在央視的工作與成長感悟。撒貝寧在活動中表示不會為了高收入而離開央視:“我現在不走並不是因為我在堅守,是因為我在這裡每天過的很快樂。” 張泉靈則表示,央視人的“背景”就是經歷和學識:“我們是專業人士,在一定程度上是手藝人,特點是憑本事吃飯的。”
  現場提問:央視是不是很多人有背景?
  @張泉靈:我們的背景就是經歷和學識,我及我17年的經歷告訴大家,我們是專業人士,在一定程度上是手藝人,特點是憑本事吃飯的。
  @撒貝寧:抱什麼大腿都不如把自己的腿練粗了!
  專業出身重要嗎?
  @撒貝寧:做記者主持人,並不一定從哪一個專業畢業,因為在未來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
  @張泉靈:專業會讓你有更好的起點,但新聞這行每天都要學習。我本科學語言學,節目遇到經濟學問題時就向專家請教,跟最高層次的專家會學到學校永遠學不到的知識,只有在央視才能做到這一點。
  如果有更高的收入你會離開央視嗎?
  @撒貝寧:我從不排斥物質生活的重要性,你們不可能永遠拿著爸媽的錢為自己的夢想買單。但一個有夢想的人是不容易被餓死,只要你每一天為真正愛著的事去做,一定比別人幸福。我現在不走並不是因為我在堅守,是因為我在這裡每天過的很快樂。
  @張泉靈:一旦你在中央電視臺工作,你發現你很難再做別的工作,因為你在別的單位,討論的時候不可以跟領導拍桌子,不可以吃零食。我們上班也不需要打卡,為什麼?因為你需要一天16個小時在台里,會把卡打亂。
  @張泉靈:當記者這一行,工資待遇絕對不是最好的職業,社會的尊重度也不是最好的職業,最大的好處是去別人去不了的地方,見別人見不了的人,是別人的幾輩子,你的人生是豐富的,所以時間算什麼呢?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