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李瑞平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08 18:48:07[提要]在濟南商河縣打工的湖南男子小陳(男,39歲,湖南懷化人)平時生活花錢大手大腳,還經常和工友們賭博尋求刺激。近日,因沒錢“瀟灑”頓起搶劫念頭,趁夜色尾隨單身女子實施搶劫作案。
  齊魯網7月8日訊 (記者 李瑞平 通訊員 張昊)在濟南商河縣打工的湖南男子小陳(男,39歲,湖南懷化人)平時生活花錢大手大腳,還經常和工友們賭博尋求刺激。近日,因沒錢“瀟灑”頓起搶劫念頭,趁夜色尾隨單身女子實施搶劫作案,作案20小時後便被商河縣公安局刑警大隊的民警抓捕歸案。
  單身女子深夜遭搶包 渾身哆嗦呼救
  近日,家住商河縣許商辦事處侯家村的小芳和往常一樣獨自一人騎著電動車下班回家,小芳在縣城一家藥店上班,家離縣城大概有5公里,每天晚上10點鐘下班,這個時間段路上的人已經很少了,路燈也滅了一半,因為每天走這條路已經習慣了,小芳也沒有多想還是獨自一人騎車回家。而馬上到家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小芳是萬萬沒有想到的,一陌生男子騎電動車猛的的黑暗中出現將小芳撞到在地,手裡還拿著一把刀子威脅小芳,並將其拖到路邊將小芳隨身攜帶的挎包搶走,隨即很快消失在夜幕中,當時小芳被嚇得渾身哆嗦,並大聲呼喊求救,後被一在此經過駕車男子發現並及時報警。
  民警連夜展開偵破工作 一天抓獲嫌疑人
  接到報警後,商河縣局刑警大隊立即趕往現場,連夜開展偵破工作,並圍繞嫌疑人逃跑的方向開展追捕,根據受害人描述,進一步刻畫嫌疑人的特征,並根據案發時間段的視頻監控,細緻開展研判工作,尋找嫌疑人的落腳點。針對案發的地點及受害人的描述,認為嫌疑人對周邊地形比較熟悉,聽口音不是商河本地人,根據這一特點,偵查民警對案發現場周邊的建築工地,工廠等外來人口居多的地方進行細緻排查。通過綜合分析,初步確定在嘉潤小區打工的小陳有重大作案嫌疑,並及時將小陳抓捕歸案。經審訊,小陳對搶劫作案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嫌疑人曾因強姦罪入獄 時常喝酒出入按摩店
  小陳今年39歲,即將邁入“不惑之年”,對小陳來說這個年齡原本有個安穩工作,幸福的家庭,而他卻是孤身一人,並遠離家鄉來異鄉打工。小陳在20多歲時原本可以好好的生活,因當時好逸惡勞,沒有什麼本領就到處打工掙錢,併在25歲那年因強姦罪被判入獄8年,出獄後無法在當地正常生活,便遠離家鄉到異鄉打工至今。剛來商河時還安心的工地幹活,時間一長便經常去喝酒,出入按摩店,與工友們賭博打發時間,雖然生活過的瀟灑了,但沒有足夠的錢來支撐這瀟灑的生活,便遂起邪念去實施搶劫。當晚尾隨小芳作案後,便悄悄的回到了工地宿舍,以為躲到這裡肯定不會被抓到,過段時間便沒事了,公安機關也不會找到這裡來。但他沒想到案發後20小時後便被公安機關抓獲了,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嚴懲。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原標題:濟南一單身女子半夜遭搶劫 劫匪曾因強姦罪入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