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在分析毒品犯罪的最新趨勢時表示,從地域分佈來看,毒品犯罪已經從邊境、沿海地區逐漸向周邊、內陸地區多渠道、全方位蔓延。
  據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副庭長馬岩介紹,以往毒品犯罪高發於邊境、西南地區、沿海地區,地域化特征比較明顯。2013年,全國審結毒品犯罪案件,數量位居前列的有廣東、浙江、重慶。特別是廣東,毒品犯罪數量在2007年到2013年始終居於全國首位。雲南、廣西、重慶現在毒品犯罪數量高發,東北地區的遼寧省受各種因素的影響,毒品犯罪案件數量正在快速增長。
  最高人民法院同時公佈5起典型案例,其中4起系毒品犯罪案、1起系吸毒誘發的故意殺人犯罪案。這5起案例中,販賣、運輸毒品罪犯熊東平,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罪犯肖文中,運輸毒品罪犯楊永樹,故意殺人罪犯龔興富均已被依法執行死刑。
  (原標題:毒品犯罪已從邊境沿海向內陸全方位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