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女士當場用手機拍了照片,她指出是回頭男子搶了她的項鏈。 新快報記者 畢志毅 攝
周女士講述事發經過。新快報記者 畢志毅 攝
    女子買菜時被搶金鏈 監控已拍下搶匪模樣
  事發白雲區江夏村,事主稱當時旁邊沒人願意幫忙攔截致匪徒逃之夭夭
  嫌疑人模樣
  年約30歲,男,身高約175釐米,剃平頭,身材胖壯,作案時穿黑衣、藍色牛仔褲及白底休閑鞋
  8日下午,周女士帶著女兒去市場,不料被搶匪盯上。尾隨幾分鐘後,搶匪趁周女士買菜不備時,從背後一把搶走其脖子上的金項鏈,並將旁邊周女士的女兒推倒後逃跑。昨天下午,周女士告訴新快報記者,旁邊的監控視頻拍下了當時整個事發經過,警方也已介入調查。
  ■新快報記者 陳海生
  買菜時金項鏈突然被搶
  周女士來自湖南,是兩個孩子的母親。8日下午4時50分許,她去幼兒園接5歲大的女兒放學,然後帶著女兒去附近的江夏綜合菜市場買菜。當時周女士右手拖著女兒,右肩背書包,左手還提著一個袋子。
  周女士說,當時她們走到市場後面的江夏廟八巷的攤檔處,她一邊走一邊詢問女兒在幼兒園的學習情況。由於她身穿單衫短裙,脖子上戴著金燦燦的純金項鏈,在買菜的人群中顯得很醒目。
  “當時也沒有想到會被人搶。”周女士說,她在一處菜攤停下後,讓女兒站在一旁,然後俯身挑選。“當時感覺脖子一疼,回頭一看,發現一個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拿著我的項鏈就跑。”周女士說,那個男子逃跑時,還將其女兒推倒。“這條金項鏈是我老公去年送給我的禮物,2700元買的,雖然不算貴,但意義很大。”周女士說。
  下手前一直跟在事主兩米處
  周女士告訴新快報記者,事發當天下午,她在報警後得到了市場治安員的協助,調出了該時段的監控錄像,從而鎖定了搶劫金鏈的嫌疑人,為警方破案提供了重要線索。
  記者昨天通過監控畫面確認,那是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身高175釐米左右,剃平頭,身材胖壯,作案時穿黑衣、藍色牛仔褲及白底休閑鞋。從周女士走進市場後,他就一直尾隨在其身後2米處。幾分鐘後,趁周女士買菜時突然下手。
  讓周女士有點無奈的是,在搶匪逃跑的巷子處,兩側是十幾戶居民,旁邊也有很多買菜的人,卻沒有一個人幫她攔住搶匪。周女士說自己一路呼喊,一路拼命追趕,可始終不如男人跑得快,更兼途中無人出手相助,於是只能眼看歹徒越跑越遠,直至逃之夭夭。
  對於搶匪,周邊的街坊和攤販均表示不認識,估計他來自外地。對於沒人出手抓賊的說法,大家倒覺得不難理解,“都是在這裡生活謀生的,誰敢多管閑事?我們也擔心遭到報複。”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