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公佈對俄製裁措施。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上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公佈日方對俄羅斯的製裁措施。
  本次的製裁措施包括停止放寬簽發去俄羅斯簽證的條件,停止日俄兩國新投資協定等,日方開始凍結3項協定。
  烏克蘭克裡米亞地區決定自身地位的全民公決投票於當地時間3月16日舉行。根據已公佈的統計結果,公投最終投票率為83.1%,其中贊成加入俄羅斯的選票占96.6%。克裡米亞議會17日決定,克裡米亞獨立成為主權國家,命名為“克裡米亞共和國”。
  對此,岸田稱日本不認可該投票結果。但是報道指出,日方此次的製裁措施,與美國及歐盟等國共同發起的凍結俄羅斯高官資產及禁止入境的相比,對俄方的實質影響並不大。
  岸田還在會上稱,“日本非常看重與G7的關係,但是自2013年以來,安倍政權也積極同俄羅斯構築良好關係。”報道稱,這表明日方的製裁或多或少有一定的顧慮。  (原標題:日本公佈對俄製裁措施 存顧慮實質影響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