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2月7月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政協海南省第六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吳哥窟將於2月8日在海南省人大會堂正式開幕。2月7日上午,參會的政協委員在駐地酒店陸續報到。記者獲悉,民革海南省委會在建議案中提出,我省計劃生育政策亟需調整,並建議在我省全面放開二胎生育政策。
  《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了在全國“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逐步調整完善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民革海南省委會提出的建議認為,我省已經完成了生育率由高到低的轉變,並且生育率遠低於世界生育率平均水平。與此同時,也帶來了一系列的問題,如人口增長緩慢、生育意願降低、少子化、老齡化當鋪等一系列社會問題。因此,亟須調整我省計劃生育政策。
  建議指出,海南具備全面放開“二胎”的條件。“二胎化”政策無論在國內外都已被證明是行之有效的控制人口規模的政策,我國在1971-1980年實行的是“一個不少,兩個正好,三個多了”的人口控制策略,使得人口自然增長率由1971年的23.4‰下降到1980年的SD記憶卡11.9‰。在亞洲的伊朗、韓國、越南等國家都曾實施過二胎化的計劃生育政策,實踐證明其控制人口規模的效果明顯。我國在山西翼城、甘肅酒泉、河北承德、湖北恩施等地進行了20多年的二胎試點,實踐證明並未導致人口激增,相反生育率下降且低於全國平均水平,並且構成了合理的性別比。海南是個小省、孤懸海外,試點全面放開二胎有其優勢,成功的話,可以為全國計生政策調整提供經驗;若試點效果不理想的話,孤懸海外的小省對全國也不會產生多大的負面影響。
  為此,民革海南省委會建議,利用特區立法權修改《海南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全面放開二胎。  (原標題:民革海南省委會建議:在海南ssd固態硬碟廠商全面放開二胎生育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