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文才 通訊員/鄧義深)7日上午,高州市年例文化促進會組織民間藝術界人士長灘島研討年例文化,進一步促進地方傳統文化的發展。
  年例是茂名最具地方特色的民間習俗,歷史悠久,是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尤其在高州,年例更為普遍,承載著豐富的歷史內涵,現在已發展為融交際和文娛活動於一體的綜合性文化節日。為更好地開展民間藝術宣傳,挖掘、保護和發展高州地區的年例傳統文化,陳天華等一班民間藝術界人商務中心士,以東關二班年例會為基礎,籌組了高州市年例文化促進會,經高州市民政局批准於今年9月成立。
  與會人士圍繞年例的起源、習俗、特色、發展等方面各抒己見,深入詮釋高州年例文化與潘茂名文化、冼夫人文化的精髓,探討年例文化內涵,以及如何傳承和發展,引導廣澎湖民宿大群眾進一步擦亮這一傳統文化品牌,豐富人民生活,促進地方旅游及經濟發展。
  據瞭解,為展示體驗年例文化內涵,唱響茂名,擦亮高州,花店高州市年例文化促進會正牽頭組織高州城內首屆紀念歷史文化名人潘茂名、冼夫人平安祈福活動。  (原標題:高州民間人士研討“年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