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2日電 澳洲網2日刊文指出,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執政情趣用品不到三個月,選民們已經開始懷疑他執政的能力。面對教育改革、竊聽等棘手事件,阿博特政府的蜜月期實在太短。
  文章摘買屋編如下:
  澳大利亞總燒烤理阿博特執政不到三個月,便發覺當政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最新民調顯示,選民們已經開始懷疑他執政的能力(54%的人感覺選他上臺是受騙了,希望把他趕下臺)。看來,阿博特政府的蜜月期實在太短了!
  阿博特在大選時說找房子過:如果他不能兌現競選時的承諾,澳洲民眾不會輕易饒過他。而選民們如今早早倒戈,正是因為他開始食言了。
  比如學校撥款政策。工黨執政西裝外套時,聯盟黨掌權的幾個州政府基本上都與聯邦政府簽了合約,同意推動教育改革;阿博特選前也特別強調,其教育政策會與工黨的政策保持一致。誰知,他如今出爾反爾,不接受前政府的教育撥款模型。此項改革涉及諸多選民,阿博特改口不認賬,自然聲望會受重挫。
  澳情報機構竊聽印度尼西亞總統和夫人被曝光後,作為一國總理,阿博特不肯正面對待的處理手法也令輿論非常不滿。他的態度還影響了其內閣成員,像Civie Palma和Bob Katte致信印度尼西亞總統時同樣沒有進行道歉。結果,阿博特現在要修補澳印關係卻困難重重,在解決難民問題上頓時少了一個有力盟友。
  再者,阿博特曾許諾,當選後將大力削減國家債務,但是如今澳洲的債務上限反而從3000億元提高到了5000億元,而且其內閣沒有給出什麼好的經濟政策來讓公眾安心。對這樣背道而馳的做法,選民們當然不滿意。
  阿博特目前正在推動取消碳稅,但進展不順。這是因為,他一味想取消碳稅,卻在應對氣候變化上沒有拿出有效手段,因而很難說服公眾。民調顯示,多數人認同工黨早前提出的辦法——將目前的碳稅改為Emission Trading Scheme,才能更有效地減少碳排放。
  以上只是列舉幾個例子。阿博特如果再這樣下去,聯盟黨更換領袖指日可待!(蔡家聲)  (原標題:澳洲網:澳大利亞新總理四面楚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