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11月22日上午,湖南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召開持續深入開展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會議。會議要求,確保全省性會議比上年減少30%以上,評比達標表彰項目確保精簡50%以上,5年內全省黨政機關一律停止新建、擴建、遷建和購置樓堂館所,5年內九份民宿各部門“三公”經費預算原則上不再增加。(11月24日中國新聞網)
  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堅持標本兼治,既認真解決“四風”方面的問題,又註重通過強化理想信念、規範工作程序、完善體制機制,抑msata制不正之風。
  群眾看教育實踐活動,最怕的是形式主義,最盼的是真房屋二胎解決問題。有鑒於此,湖南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要求重點圍繞社會關註度高、群眾反映強烈的34項“四風”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整治,這充分證明瞭聚焦“四風”,就要從解決突出問題入手,切實解決“不以為然”的問題,切實解決“只說不做、虛晃一槍”的問題,唯有如此,教育實踐活動才會不斷取得新進展,人民群眾也才會滿意會。
  “四風”問題看得見、摸得著,是人民群眾深惡痛絕、反映強烈的問題,是迫在眉睫、非解決不可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乾群關係的根本性問題。作風方面的其他問題,大多與“四風”有關長灘島,大多由“四風”衍生而來。抓住“四風”解決突出問題,就是抓住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聚焦“四風”解決突出問題,要拿出打殲滅戰的決心,拿出壯士斷腕的勇氣,以“準、狠、韌”的勁頭,從群眾反映最強烈的具體問題改起,拿出實實在在的措施,拿出切實管用的辦法,通過重點整治,推動作風整體好轉。比如此次湖南省把整治文山會海、檢查評比泛濫,整治“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整治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整治超標配備公車、多占辦公用房、濫建樓堂館所等等作為切入點和突破口,對每一項整治內容都作出了嚴格規定,提褐藻糖膠出了整改目標,拿出了具體的解決措施,並明確了牽頭單位和配合部門,這讓群眾看到了改的承諾和決心。
  聚焦“四風”解決突出問題,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標本兼治。要從完善體制機制方面著眼,邊實踐邊總結,對查擺出來的突出問題,抓緊建立健全各種規章制度,堵塞漏洞,治理源頭,切實解決制度缺位的問題。正如湖南省紀委書記黃建國指出,要緊緊抓住制度建設這個根本,把對突出問題的專項整治和建章立制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以制度機制創新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
  解決突出問題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湖南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緊迫感,針對34項“四風”突出問題,一項一項地改,不見成效誓不罷休。各牽頭單位和配合部門要進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加足“馬力”,拿出“狠勁”,繼續深入整治。同時,要加強督促檢查,對專項整治工作不認真、不負責,態度消極,簡單應付,突出問題隱瞞不報、整改不力,甚至頂風違紀的單位和個人,要加大追責力度,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一查到底。
  文/安子州  (原標題:以“準、狠、韌”勁頭打好專項整治“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