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日本伊豆大島遭遇颱風馬爾地夫“韋帕”災害滿一個月,災民搭起簡陋的祭壇悼念遇難者。
  中新網11月16日電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0月16日,颱風“韋帕”在伊豆大島(東京都大島町)造成泥室內設計石流災害,島上35人遇難。災害過去整一個月後,大規模的搜救活動已結束,仍有4人失蹤。為災民安排住所和清理廢墟垃圾等課題堆積如山,生活基礎設施和街區的重建工作都尚無眉目。
  由日本自衛隊、警設計裝潢視廳和東京消防廳進行的失蹤者搜尋工作於8日結束。當地漁民和非營利性組織仍繼續在海上和災情較重的地區進行搜尋。
  據大島町和東京都介紹,至少有202幢住宅被全毀或半毀。17戶家庭的27人目前寄身於島上東京都政府的教職員宿舍,此外還有人借住在親戚家中。無家可歸者估計超過支票借款100人,明年3月之前將建造臨時住宅。
  廢墟垃圾的總量估計約11萬噸,清理工作仍在進行之中。廢墟垃圾臨時堆放在島內5處地方,大島町正與東京都磋商最褐藻糖膠終處理辦法。
  截至15日,來自全國的捐款約達2.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520萬元)。島內外的志願者數量累計超過了4000人。  (原標題:日本伊豆大島颱風災害滿月 重建工作無眉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