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消防員山姆“與一名女士教孩子學習消防安全知識。 汪渝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11月8日電 (孫亭文 汪渝)8日在新疆南部的阿克蘇市世紀廣場,“消防員山姆叔叔,你在這乾什麼?給我簽個名吧!”、“我也要,給我也來本卡通書瞧瞧!”許多過路的行人和孩子紛紛向“消防卡通人山姆”揮手索要消防宣傳資料。時間不長,5000餘份印製精美的火場逃生寶典及消防宣傳品被“一搶而空”。
  本周是新疆第19個法定“119”消防宣傳周,活動時間為2013年11月4日至10日,以“認識火災,學會逃生”活動主題。
  8日,新疆阿克蘇地區“119”大型宣傳活動在阿克蘇市舉行。當日,3名穿著一身奇特的玩具公仔服裝的消防官兵在公共場所華麗現身,他們變身成為世界著名兒童安全教育動畫品牌《消防員山姆》中的“山姆叔叔”。
  “山姆叔叔”的出現讓阿克蘇市世紀廣場瞬間沸騰。正在一邊跳舞的一些老年人放棄跳舞,和周邊孩子一道把三個卡通人物里三圈外三圈圍了個嚴嚴實實,他們紛紛向“山姆叔叔”索要宣傳手冊,還有眾多市民以及小朋友們爭相與“山姆叔叔”合影。
  “哎呀,別搶。你們這樣做就很不安全,只要大家排好隊,我保證見者有份!”被人群擠得透不過來氣的“山姆叔叔”大聲說,可是人群依舊蜂擁而至,其中有位老人為幫孫子要本卡通版的“火場逃生寶典”,連眼鏡都被擠掉了。
  “山姆叔叔人氣真是太火爆了,這種效果不亞於大明星義演的宣傳效果!”一名好不容從“山姆叔叔”手中取到消防宣傳品的女士說。
  市民周峰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消防隊員穿這種這麼卡通的公仔形象來做消防宣傳,感到這種方式很新穎,很吸引人的眼球。他發的消防宣傳冊也很卡通,通俗易懂,完全可以達到強化群眾消防意識,提高群眾自防自救能力,共同做好消防安全的宣傳目的。”
  此外,當日阿克蘇消防還設置了一個巨大的充氣屋,這是占地約50多平方米的移動式消防體驗館。消防人員通過煙霧和聲效,模擬火災發生實況,現場30多位市民親身感受“逃生屋”,體驗逃生的“恐懼”。市民張東平稱,“體驗屋”讓市民更真實地體驗到火災發生後的各種狀況,從而剋服恐懼,最終逃離火海。
  據悉,未來幾天,新疆阿克蘇地區公安消防支隊在巧借“山姆叔叔”消防卡通服進行防火滅火和疏散逃生常識宣傳的同時,還將集中曝光一批火災隱患,以提高公眾消防安全意識,增強自防自救能力。  (原標題:“消防員山姆”成新疆阿克蘇119消防宣傳活動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hrinim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